驻宿务总领馆举行“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并和留学生进行座谈

2022-12-30 17:49

    2022年12月30日,驻宿务总领馆举行“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委托华社向在宿务地区的侨胞、商会子女及中资企业的中国公民发放“温暖迎春”慰问包并和留学生进行座谈总领馆罗新良领事、中海外联谊会常任理事何安顿及部分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罗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党和国家无时无刻都把海外同的安危冷暧放在心上,始终牵挂着大家,并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来不断提高海外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温暖迎春”活动就是党和国家关心关怀海外同胞的具体体现。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始终做广大侨胞安全合法权益的全天候守护者。

    罗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指明了方向。海外留学生是推动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做好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希望同学们当好中文化交流的“小使者”,为促进新时代中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踔厉奋发、创新有为,努力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中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中友好作出新贡献。

    留学人员感谢祖国和总领馆的关心,大家表示,新年收到“温暖迎春包”让一颗在海外的心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有伟大的祖国做坚强的后盾,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奋发图强,同时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关注国家发展,弘扬爱国情怀,刻苦钻研学业,将来报效祖国,做促进中友好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