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就台海形势举行专题记者会

2022-08-12 16:15

    8月12日,贾力总领事在总领馆举行专题记者会,针对当前台海局势,阐明中方在台湾地区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太阳星报》、《自由人报》等多家媒体出席。

贾力总领事表示,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挑衅和政治闹剧。此举严重违反美方作出的承诺,严重侵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美国此举只会使国际社会更加认清美霸权霸凌的本质,只会使中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坚定不移推进国家统一大业。两岸同属中国人,是血浓于水的同胞,中方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最大限度避免使用武力。近期中方在台海举行军演,是针对试图插手台湾问题的外部势力和极少数台独分子的强烈警告。目前台海形势还在发展,美国和台独势力的一些危险动向仍然需要警惕,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贾力总领事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当前的分裂状态是内战的结果,台湾问题纯属中国事务,不容许外部势力干预,两岸统一的历史进程不可阻挡。

贾力总领事表示,中菲两国一衣带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中方高度赞赏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疫情爆发后,中国是第一个为菲方提供疫苗的国家,并向菲方捐赠了大量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去年台风“雷伊”之后,中方向宿务地区捐赠了210万公斤大米,惠及40万个家庭,这充分体现了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两国友好不会受到外部势力的干扰和破坏,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会不断加强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