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向宿务省长移交山东省第一批抗疫物资

2020-04-09 10:00

  2020年4月8日,贾力总领事向宿务省长加西亚正式移交山东省援助的第一批抗疫物资。

  加省长表示,山东和宿务虽未缔结友好省份关系,去年4月,山东时任省长龚正率团访问宿务并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洽谈会,加深了双方了解和沟通,将两省务实合作向前推进一大步。此次山东省主动在宿务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提供有力支持,体现了中菲亲如一家的友好感情,令她十分感动。加省长同时感谢总领馆积极协调友好省份援助医疗物资,她本人和宿务人民将对中方的善意和援助永记心间。加省长希疫情过后访问有关省份,当面表达感谢。

  贾总领事表示,当前宿务积极采取“加强性”社区隔离政策,措施有力到位。今日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封城”76天后,重新开启与外界的通道,社会生活和经济生产走上正轨。目前,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队已抵达菲律宾,支持菲律宾抗疫。中方愿同菲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菲方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加表示,武汉“解封”极大提升了菲人民的抗疫信心。宿务省将积极学习中国抗疫经验,提高抗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