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向宿务媒体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2020-02-01 17:00

  1月29日,贾力总领事在总领馆举办媒体吹风会,菲律宾新闻通讯社、太阳星报、宿务日报、问讯者报等7家媒体15名代表参加。

  贾力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和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救治患者。中国已经构建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以及对全球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有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许多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都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方防控措施。

  贾总领事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贾总领事感谢菲律宾卫生部七区办公室对我疑似病患的积极检查和治疗,及时公布武汉5岁儿童检查结果阴性。截至目前,宿务地区尚无确诊病例。驻宿务总领馆始终与菲卫生部七区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相信通过中国和菲律宾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