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

2020-01-20 11:00

  1月16日,我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菲律宾前副外长周清琦、拉布拉布市长约纳德陈、七区警局局长德里翁、七区旅游局长塔玛诺、机场移民局长盖伦特斯、驻宿务外国领事馆官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华校师生等约400多人出席。

  贾力总领事致辞表示,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贾总领事指出,在中菲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经贸合作持续推进,人文交往日益密切,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2020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总领馆愿以此为契机,与宿务各界携手努力,不断深化中菲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中菲关系更加熠熠生辉。

  贾力总领事为我馆2019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志愿者对我馆领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招待会现场举办了“我与菲律宾的不解之缘”图片展,嘉宾纷纷驻足观看,盛赞中菲友谊。华校学生、商会代表表演了舞龙舞狮、古筝演奏、诗朗诵、中文歌曲、民族舞蹈等,在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增添喜庆热闹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