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会见七区海警队首席警官

2019-12-11 09:00

  12月10日,贾力总领事会见七区海警队副队长、首席警官恩里克松。

  贾力总领事指出,随着中菲关系不断友好发展,赴菲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加,中国是宿务第二大游客来源地,2018年到访宿务的中国游客约63万人,中国游客的增加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为游客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贾总领事感谢海警队长期以来对总领馆的支持,多次出海营救载有中国游客和船员的遇险船只,有效地保障了中国游客的生命安全。总领馆愿继续加强同海警队的合作,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安全的环境。

  恩里克松表示,去年七区海警队有两名警官参加了在宁波举行的发展中国家海警培训,他和他的同事拉尔夫参加并学习到了许多海上营救的宝贵经验,拉尔夫在一次海上救援中通过在中国学习到的营救技能,营救了62个人的生命,并由此获得海警界最高荣誉称号,被当地视为“救人英雄”。恩表示希望明年再次派人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培训,愿继续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游客保驾护航,对总领馆提供的海警训练服和对讲机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