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召开薄荷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2019-09-26 17:00

  9月23日,驻宿务总领馆在中国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薄荷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薄荷省华助中心办事处、华商会、华人旅行社和潜店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贾力总领事向大家介绍了领区领事保护形势及总领馆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华社侨胞在协助总领馆处理领保案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旅游从业者应将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任何时候都不要掉以轻心,放松警惕,特别是要做好安全防范,把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想到前面,让所有游客“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总领馆将与大家共同努力,加强预防性领保工作,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总领馆负责领保的工作人员做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2018版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薄荷岛常见案例及预防处理方式和12308热线使用等有关情况。华助中心、华商会代表和旅游从业者相互交流了协助领事保护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对总领馆举办这样的讲座和交流表示非常满意,学到了许多经验和知识,希望今后能定期举行这样的交流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