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出席宿务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9-05-08 15:00

  5月6日,驻宿务总领馆召开领区内中资企业座谈会,14家中资企业共18位代表参加会议,贾力总领事和经商处同志出席活动。

  各中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经营发展现状、安全生产措施、应急预案、合规经营及与当地社会融合情况。贾总领事指出,自中菲关系转圜以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尤其是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菲律宾后,中菲关系进入提质增效的“黄金时期”,在座中资企业是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和直接受益者。贾总强调,中资企业在宿务开展生产经营,一是要强调安全意识。关注时局动态,防范地方选举敏感时期可能出现的不安定因素;做好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加强人员管理,降低火灾、盗抢等人为事故风险。二是要树立合规意识。遵守菲律宾法律法规和当地风俗习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做好与当地员工和当地社会的文化融合,树立企业形象,回馈当地社会。三是要牢记大局意识。学习了解国内大政方针政策,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菲关系行稳致远。

  贾总领事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楷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