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文歌唱比赛

2019-05-07 11:00

  5月4日,由驻宿务总领馆、菲华商联总会主办,宿务菲华联谊会协办的“水立方杯”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文歌唱比赛隆重举行。

  贾力总领事致辞表示,各位参赛选手歌声美妙动听,中文发音清晰,表演精彩。贾总领事代表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向参加演出的学生表示真挚的慰问,向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组织赛事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贾总领事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已经从站起到富起来,现在正在走向强起来,海内外全体炎黄子孙都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贾总领事指出,本届比赛是提升华文教育水平的一次成功尝试。宿务地区华文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侨界对华文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各位同学努力学好汉语,做推进两国友谊的民间小使者。总领馆将与大家携手努力,为推广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宿务各华校的19名选手倾情演唱了《国家》、《大中国》、《天堂》、《那些年》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歌声优美,表演极富感染力,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