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办2018年领保联络员会议

2018-12-13 15:00

  2018年12月11日,驻宿务总领馆召开华助中心领保联络员会议,就本年度领保联络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明年领保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预估,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贾总领事对领保联络员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对领保联络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贾重点介绍了当前中菲关系、领区安全形势、领保联络员机制实施有关情况。强调指出,上个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菲律宾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两国关系已经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29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标志双方各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中菲关系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提质增效的新时期。明年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投资兴业,中国游客也会大幅度增长。总领馆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继续加强对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力度。随着领区内中资企业中国籍员工、留学生、游客以及华侨数量增多,领保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希望领保联络员们做好准备,再接再厉,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协助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工作。

  与会的领保联络员代表对今年的领保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回顾和总结,分享了各自协助领保案件的经验和体会,深感责任重大,表示愿在总领馆的统一安排和领导下,当好领事官员的助手,以更多的热情和爱心做好领保协助工作。

  我馆领保干部、华助中心领保联络员代表20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