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力总领事会见第一届中菲青年互访交流团

2018-10-29 17:00

  10月22日,贾力总领事会见由福建省外办主办的第一届中菲青年互访交流团团员约60人,并与团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贾力总领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菲律宾隔海相望,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存在着传统友谊。近两年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和指导下,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惠。当前,中菲关系已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菲律宾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沿线国家,中方欢迎菲方积极参与其中,抓住历史机遇,共创友谊和合作新未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此次中菲青年交流互访活动恰逢其时。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推动中菲友好关系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经常联系和走动,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为中菲两国的友好和互利合作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福建省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代表团团长谢勤亮发表讲话,感谢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来自中菲两国的青年代表分别发表感言,表示此次活动在他们的人生中非常难得,也难以忘怀。几天的相处让他们增强了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纷纷表示愿做推进中菲友谊的青年使者,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