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0 17:00

  9月18日晚,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宿务省省长夫妇和副省长、中部军区司令、多位市长和市议员、第七区以及宿务保和等省市的警察、旅游、贸工、移民局等部门负责人、领团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志愿者教师等400余人出席。

  施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6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砥砺奋进、共铸辉煌,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的支持,也将惠及全世界。中国将始终秉持亲诚惠容的理念,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周边各国合作共赢。

  施泳总领事指出,目前中菲关系已进入提质升级新阶段,两国互信不断深化、经济合作不断增强、人文交流蓬勃发展。两年来,宿务地区对华交流合作全面深化。领区内越来越多省市与中国省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宿务与中国大陆的直飞航班每周超过30次,今年访问七区的中国游客数量预计可达50至60万,是2015年的6倍。离任之际,感谢各方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共进,推进中菲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招待会上,举办了总领馆向宿务省残障人士康复中心捐赠康复器材、向宿务市就业中心捐赠培训电脑、向宿务市医疗中心捐赠病床等项目交接仪式。

  来宾们共同观看了舞龙舞狮、古典扇子舞、水袖舞等精彩表演。大家畅叙友谊,共商合作,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