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泳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

2018-03-08 12:00

  3月6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和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演出在宿务隆重举行,施泳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宿务省副省长、中部军区司令、曼达威副市长、宿务市议员、第七区和宿务省市的警局、移民、旅游、贸工等多个部门的官员、领团代表、媒体记者及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人员、华校师生等约3600人观看了演出。

  施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愿把这份欢乐与祥和与菲律宾朋友们分享。当前中菲关系的发展已进入黄金时期,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宿务总领馆将继续推进务实合作,深化双方友谊,期待文化交流让两国人民理解更深入,友谊更深厚。

  演出开始前,驻宿务总领馆举办了招待酒会和“中国故事”图片展,许多宾客驻足观看,纷纷称赞中国发展成就,希望中菲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的艺术家和演员们倾情演出,为宿务地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演出内容丰富多彩,舞蹈美轮美奂,歌声余音绕梁,器乐惟妙惟肖,魔术令人惊叹,每逢精彩之处,全场掌声雷动。

  新华社、中新社、ABS-CBN电视台、Cebu Daily News、Sun Star、The Freeman等媒体对本场演出做了全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