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宿务总领馆举办第一届“华语情”比赛

2017-12-19 08:00

  12月8日,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主办、菲律宾华教中心协办的第一届宿务“华语情”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一周,来自宿务地区9所学校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学生参加了朗诵、歌唱、舞蹈、讲故事、硬笔书法等多项比赛和华语能力考试,展现了宿务地区华文教育的良好风貌和出色水平。

  施泳总领事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表示,当前中国与世界交往日趋广泛,全球范围内掀起学习汉语的热潮,华文教育蕴涵着更为丰富的时代意义。施泳总领事指出,推进在菲华文教育发展,有利于“民心相通”,实现中菲关系恒久如一。随着中菲关系重新走上睦邻友好的轨道,两国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菲律宾社会对汉语人才的需求更加广泛,出现汉语热是大势所趋,希望华校抓住难得机遇,进一步提高华文教育水平。 总领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为推广华文教育、促进中菲友谊多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