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泳总领事出席国侨办“文化中国”国庆演出活动

驻宿务总领馆
2016-10-08 17:00

  2016年10月3日至4日,施泳总领事在达沃市出席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演出团举行的两场大型杂技晚会。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兼演出团团长许玉明、达沃市政府相关官员、当地民众、各地华侨华人等数千人观看了演出。

  施泳总领事介绍了67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中国发展有助于地区和平与发展,中菲两国在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中国驻宿务总领馆愿与达沃市政府和人民加强联系,开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理解和友谊,为中菲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施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达沃市以及菲各地的华人华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是中菲两国友好的桥梁和纽带,驻宿务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支持华人华侨事业发展。

  两场演出精彩纷呈,当地华校学生、艺术团等以菲律宾传统舞蹈热烈开场,随后来自国内的杂技艺术家们表演了肩上芭蕾、柔术、变脸、球技、空竹、高空技巧等众多精彩杂技节目,现场惊呼连连,掌声不断。精湛的技艺、高难的动作,当地民众也被中国杂技艺术深深吸引。

  演出现场举行了世纪金源集团、菲华各界联合会捐资当地学校教学楼建设的意向协议签字仪式,施泳总领事、许玉明司长、达沃市政府有关官员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