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29 18:00

 

928日晚,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张卫国夫妇在宿务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宿务市代市长、菲律宾外交部、商务部、农业部等派驻七区的负责人、当地政要、驻宿务领团、领区主要省市华社侨团代表、外派中文教师、以及当地工商学界友人等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5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中国的发展进步对世界的深刻影响和突出贡献,着重阐释了“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强调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将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机遇。张总领事赞赏领区省市政府和广大民众对华友好情谊和加强互利合作的热情,感谢各界友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愿与各方携手共同努力推动中菲地方政府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间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拉贝利亚代市长发表了讲话,代表宿务市政府和宿务人民对中国国庆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高度评价菲中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感谢中国政府和民间组织对包括宿务在内的一些地区在遭受地震和台风等自然灾害后提供的慷慨援助,表示愿与各部门一道,继续为推进双方地方政府间往来而努力。

招待会现场播放和展出了介绍中国的宣传片和图片。来自领区华文学校的外派中文教师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会场的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钦佩和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畅叙友谊,表示愿继续努力,为促进菲中友好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