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7 23:00

 

927日晚,中国驻宿务总领事张卫国暨夫人在宿务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宿务省长加西亚和宿务市长拉玛分别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宿务省、市及菲第七区的政府官员、工商学界人士、驻宿务领团、华侨华人、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经过60多年的奋斗,特别是34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始终坚持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外交方针,致力于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周边国家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中菲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37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合作也取得很大成就,领区许多省市都与中国地方省市建立了友省或友城,互访频繁。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地方政府间各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大成就。

加西亚省长和拉玛市长在讲话中赞扬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菲中友谊,表示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友谊深厚。宿务省、市与中国许多地方政府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多次访华都得到了总领馆的大力协助,取得丰硕成果,并表示愿与总领馆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双方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宿务地区多所华文学校的志愿者老师进行了剪纸、书法、舞蹈、民乐等中国文化的展示,现场还举办了“脉动中国”图片展。来宾们兴高采烈,热烈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