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为崔罗生总领事举行离任招待会

2007-06-17 00:00

  2007年6月17日晚,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为即将于本月20日返回北京的崔罗生总领事举行离任招待会。宿务省省长奎德琳·加西亚、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周清琦以及菲中部军区司令部和菲第七区警署要员应邀出席招待会。

  在离任致词中,崔总领事衷心感谢与会来宾长期以来对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推动中菲友好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他简要地回顾了近年来中菲友好关系快速发展和在各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全面深化的良好局面,尤其是宿务及其周边地区与中国有关省份的友好合作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突破。他希望在座的朋友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总领馆的工作。

  宿务省省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崔总领事为推动宿务与中国海南省、四川省的友好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她表示,宿务省政府与中国驻宿务总领馆和崔总领事结下的友谊是中菲友好关系的一个缩影。她说,道别时心情难免沉重,期待能早日与崔总领事再次会面。

  周清琦副外长代表菲律宾外交部在招待会上讲话。他通过详实的数据,阐述了当前中菲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的良好局面和美好前景,充分肯定了崔总领事任内对发展领区与中国在经贸等领域的交往,推动中菲友好事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突出贡献,并向崔总领事致以真诚的祝福。

  在招待会上,加西亚省长还代表宿务省政府向崔总领事赠送了致谢纪念牌。宿务军警政官员以及宿务省、伊洛伊洛省、西黑省和东黑省等领区各省侨领、华社代表共370余人应邀出席了本次招待会。

崔总领事致词

加西亚省长讲话

周清琦副外长讲话

招待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