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Bohol)省概况

2023-07-17 00:00

 

薄荷省(又译作保和省)是菲律宾的一个岛屿省份,位于中维萨亚区第7区,由岛屿本身和周围75 小岛屿组成。 土地面积 4,117.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 261 公里,是菲律宾第十大岛。

一、 地理位置

薄荷岛东北部是莱特岛,南面棉兰老岛隔海相望,西面是宿务岛。

从东北顺时针方向,薄荷省周围分别是卡莫特斯海(CamotesSea)、卡尼高海峡(Canigao Channel)、薄荷海(Bohol Sea)和宿务海峡(Cebu Strait)。

    二、气候

白天平均气温 28°C,夜间平均气温 25°C左右。每年11 月到次年 4 月,东北季风盛行,气候温和,偶有阵雨。5月至7月为夏季,高温、潮湿。8月至10月西南季风气候,晴朗与阴雨天交替出现。

    三、语言

薄荷与宿务语言大致相同,大多数当地人会说和写英语少数人讲他加禄语西班牙语。

四、人口

2020 年普查人口1,394,329 人,占中维萨亚地区总人口的 17.25%。

五、首府

    首府塔比拉兰市Tagbilaran,土地面积 32.7 平方公里,海岸线长 13 公里,位于薄荷岛的西南部,人口104,976人。

六、省内行政区划

薄荷省包括1个市(首府塔比拉兰市)和47个小市,共有1,109 个,其中15个属于塔比拉兰市。

七、经济与产业

省内大部分从事农业和渔业。其中农业是薄荷省主产业,占据大量广阔土地。省内渔业也相对发达,薄荷岛周围鱼类保护区资源丰富,主要海产品有鱼、虾、龙虾、蟹和海藻。

旅游业在薄荷省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薄荷省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拥有丰富的海滩和度假村。其著名的海滩位于该省西南部的邦劳岛(Panglao)和位于该岛东侧的安达(Anda)。巧克力山,是最受欢迎的景点,汇聚了无数棕色石灰岩地层的土堆位于塔比拉兰西南部的邦劳岛被列为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薄荷岛的本土动物菲律宾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之一。

省内工业有石灰石开采、葡萄糖制造、镀锌铁板厂、软饮料装瓶厂、食品加工、金属工艺和家具加工等。

机场与港口

位于菲律宾薄荷岛省邦劳岛薄荷-邦劳国际机场也被称为新薄荷岛国际机场,随着薄荷岛旅游产业发展,客运量不断增加,已取代了塔比拉兰机场

图比贡(Tubigon)港是最繁忙的小型港口,每天十多宿务-薄荷航线的往返船只类型包括快艇和滚装。此外,薄荷省还有数个港口其他岛屿开展客货运输。

、政治人物

省长:埃里科·亚里士多德·奥门塔多 (Erico Aristotle Aumentado),首次当选省长。其父埃里科·博伊尔斯·奥门塔多(Erico Boyles Aumentado,1940-2012),曾任薄荷省省长(2001-2010年)、副省长、高级省级委员会成员,以及菲律宾众议院议员和副议长。

副省长:迪奥尼修·维克多·A·巴莱特(Dionisio Victor A. Balite

首府塔比拉兰市的市长是Jane Yap。她是前塔比拉兰市市长John Geesnell “Baba” Yap的妻子。

副市长:亚当·雷尔森·贾拉(Adam Relson L. Jala

十、友好市:

薄荷省与江西省(2006年5月)结为友好省。

首府塔比拉兰市与山东省日照市(2009年3月)达成结好意向。

               

            需更多详情,请登录  www.bohol.gov.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