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瑱总领事在菲律宾《太阳星报》发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署名文章

2024-01-18 15:16

1月17日,张瑱总领事在菲律宾《太阳星报》刊发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署名文章。

张瑱总领事结合动荡世界中各国人民的心愿和追求,从当地正在进行的盛大节日圣婴节切入,利用迎接中国春节的契机,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回答了“人类向何处去”的世界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

文章介绍,中国刚刚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确定为中国外交工作主线,接着围绕推动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走和平发展道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弘扬人类共同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相关的深入阐述。

文章接着从亚洲国家应当携手建设命运共同体说起,阐述相关理念、内容及意义,介绍中国周边外交政策立场,强调中国坚持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

文章指出中菲两国不仅互为近邻,且人民间友谊源远流长,结合过去中菲合作突出成果及疫情爆发期间中国对菲援助,表示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是两国人民共同心愿、符合双方根本利益。

文章最后呼吁,菲律宾与中国应当相向而行、携手努力,排除干扰、妥处分歧,谋求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文章网上链接:

https://www.sunstar.com.ph/cebu/cebutell-it-to-sunstar-building-a-global-community-of-shared-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