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安全提醒

2024-02-04 16:38

春节将近,中国驻宿务总领馆提醒大家近期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出行准备。临行前务必查看目的地旅行警示或建议,了解当地天气与社会安全状况。建议在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平台上进行注册,以便及时获得领事部门提醒信息和保护。

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行期间,请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和财物,避免单独出行,随时与亲友、家人保持联系,预留宾馆信息和备用联系方式。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三、注意涉水安全。海上浮潜、漂流、游泳等涉水项目易发生溺水等意外,请务必选择有相关资质的服务商,并签定责任明晰的合同。下水应关注天气情况,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配备救生用品并熟知使用方法及应急措施。

四、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公序良俗。发生纠纷时,注意保存证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远离黄赌毒违法场所。

五、知悉应急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菲律宾警方报案,并联系驻菲律宾使领馆求助。

菲律宾报警急救电话:91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8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32-3430008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65612308     

祝大家平安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